新研究
每月吃三次甘蓝膀胱癌几率降40% 
京报网 www.bjd.com.cn    日期:2007-12-08 12:35    网络编辑 : 奚小荻      字体显示:    
 
 
 
 


  美国研究人员本周说,每月吃3次以上甘蓝或卷心菜能将患膀胱癌几率降低40%左右。
  路透社7日报道,位于纽约州的罗斯韦帕克癌症研究所专家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本周举行的会议上发表了上述研究成果。研究人员调查了275个膀胱癌患者与825个健康人,重点放在他们吃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习惯。这类蔬菜富含异硫代氰酸盐(ITCs),被认为能有效抗癌。
  结果发现,不吸烟且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73%;无论是否烟民,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以上据新华社
 
   
   
     
     
  字体显示: 打  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