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今天出版的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刊登的一项有关维生素的新研究成果带来坏消息:服用过多的维生素会大幅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 此项研究是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格卢德博士和塞尔维亚尼什大学的别拉科维奇博士共同进行的。他们对30万名男性志愿者的食谱和健康做了跟踪调查。在这些人中,大概三分之一的男性每日服用多种维生素,5%的人每日都服用过量,大概每周超过7次。在之后的5年里,这些人中的10241名男性被诊断出了前列腺癌,1476人患有更严重的癌症,179人去世。研究表明,与那些从未服用过维生素的男性相比,过度服用者患上致命癌症的几率几乎翻了一番。 据研究者推测,可能直到患者长出肿瘤之后,过度服用维生素才会有显著效果。届时,维生素会刺激肿瘤的增长。此项研究让人们更加相信,过度服用维生素会提高身体受伤害的可能性。 王倩 |
|